夏闇

无名小卒

【第30天/叶王 认定】

第一次参加百日活动hin紧张!都是太太,我一个咸鱼十分慌张233
短小,拉低质量来了
写的有点仓促,这过程中也发生了不少事,不过最后谢天谢地还是平稳产出
希望阅读愉快!(依旧是手机排版,不知道会不会出问题……)
ps.严格意义上来说一个晚了一天的生贺,@浅色云 ,迟到生日快乐,在这里再说一遍

因为父母督促的缘故,这次叶修总算是没有踩点到。环顾四周发现对方还没来,叶修便百无聊赖地盯着面前的咖啡发呆。这段时间实在是太忙了,每天都是跑着跑那去参加各种相亲,连荣耀也没什么时间玩。看着咖啡厅外的阳光,叶修的思绪也渐渐散开。

“我还是不敢相信叶修哥会这样做。”苏沐橙低声说着。她不知道用什么眼神来面对眼前刚刚失恋的人。更何况还是王杰希,叶修曾经的男朋友。
王杰希没有说话,只是看着窗外。他现在会在干什么呢?王杰希不免想到。会在家里玩荣耀?还是偷偷跑到网吧去?毕竟网吧能抽烟,他在家里肯定被各种限制……面前渐渐出现了叶修的身影。那熟悉的虚胖的脸,一副不正经的样子,叼着跟烟,手插在口袋里,漫不经心地看着自己。王杰希看着叶修的脸,深吸了一口气,仿佛是攒足了所有的决心。
“我不信。我还要再试一次。”

“你好,请问你是叶先生吗?”来人的话语一下子打乱了叶修的思绪。对方是一个身材高挑的女子,一看就是那种英气逼人的女强人形象。“我是方子柯。” 

他也是这样。沉稳严肃,一看就是那种可靠负责的领导者。 

“你好你好,我听说过你。”摆出公式化的笑容,装模作样地握握手,这场难熬的相亲就开始了。对方坐下之后,便介绍起自己。叶修虽然在听,可是心思却不在这里。“我是一位艺术总监,平常上下班时间规律,偶尔会加班,不知道叶先生能否接受?” 

他曾经是一个战队的队长,现在是那个俱乐部的管理人员。他虽然每天上下班时间规律,可是一回到家还是放不下心,继续工作到很晚。但是我能接受。
“嗯,行吧。”叶修漫不经心地回答,“我平常也很忙,方小姐不介意吧?”
“我还是希望我们能多一点在一起的时间。”对方皱了皱眉头。
他就不会介意。他总是说:“你忙吧,我在家等你。”每次我回来的时候还会给我热晚饭。不过说起来,我们平常两个人都在家的时间的确不多。
“叶先生,我听说你是从事电子竞技行业的人,你会打游戏打到很晚吗?我不是很喜欢我的伴侣每天熬夜,我是一个作息规律的人。如果我们在一起,我希望你能改掉这个习惯。”
尽管叶修心里想的是“那是当然你怎么可能阻止我熬夜”,但是嘴上还是说着:“我尽力吧。我已经习惯了。”
我每次熬夜的时候,他都会给我泡杯咖啡,还帮我揉揉肩膀,再在我耳边轻声说一句“晚安”。
叶修能够感受到对方的不满。她似乎并不再维持自己礼貌的形象,开始用勺子搅动咖啡打发时间。一时间双方陷入了沉默。叶修突然没来由地想到,现在他会在干什么。还在俱乐部里面工作?指导新人?最近高英杰似乎有点问题,看来他有的忙的了。那他会不会突然想起自己,这个一点也不负责,头也不回就走的前男朋友?
不会。叶修在心里苦笑着。他知道对方的性子。一切就已经结束了。叶修,你可真够混蛋的。叶修在心里想着。你对不起他。

叶秋还记得自己哥哥第一次对他介绍王杰希的时候的样子。
那是在一个餐馆里,安静的包间,他刚到就发现除了哥哥多了个人,凭着他的印象他知道这是微草战队的队长王杰希。他刚想问这是什么情况,叶修先开口了。
“来,给你介绍一下,这是我男朋友王杰希,微草战队的队长。老王,这是叶秋,我弟。”
王杰希微笑着点了点头,似乎有些脸红。他可能还没有适应这样光明正大地向别人介绍他和叶修的关系。叶秋倒是毫不意外,马上接受了这个事情。
毕竟他自己认识王杰希还是因为叶修偷偷买的一大堆微草战队的周边,尤其是王不留行和他的操作者王杰希。
多年之后的叶秋再回想起那个夜晚,他明白自己为什么能那么快接受事实的另外一个原因。那也是为什么,他之后毫不犹豫地把叶修为什么分手的原因告诉王杰希。
叶修向他介绍王杰希的时候,两个人十指相扣,眼睛里都有坚定且骄傲的光芒。即使在自己父母冷嘲热讽,恶语相向的时候,那个光芒也没有消失。直到王杰希被泼了一杯水,叹着气离开他们家,叶秋还是能看到王杰希眼中的倔强。叶修追出去的时候也是这样。
一个眼神,就表明了事实。

“叶先生?”对方用手指敲了敲桌子,叶修这才回过神来。对方深吸一口气,认真地说到:“叶先生,你想好了吗?”叶修一瞬间在心里小小地欢呼了一下。终于能摆脱这个噩梦了。叶修刚想拿出早已想好的那套说辞,视线中出现了双方父母的身影。他看见自己的父母正狠狠地盯着他,无声地传达着压力,对方父母则是一副势在必得的微笑。叶修是个聪明人,知道这时候装聋作哑是没有用的。不容拒绝,这是一场结局已经定好的相亲,她只是来走个形式罢了。
就这样吧。叶修的脑袋里闪过这样一段话。就这样吧,接受这一切。普通的工作,普通的家庭,以后再加上一个孩子。如此合理并且完美,但是总觉得差了什么。
他站在房子里,里面的每一件家具都是两个人亲自选的。墙壁上是静心挑选并且装帧好的照片。从两个人第一次约会的咖啡厅,到后来一起去的游乐园,微草第二任队长的卸任仪式……一点一点拼凑成两个人共同的回忆。他就看着叶修,微笑着说:“余生请多指教。”
王杰希。
那是叶修绝不能放弃的人。无论如何。

王杰希在路上开着车,后视镜下面君莫笑的挂坠随着摇摆。他又想起那一天,他站在门口,看着叶修把钥匙塞他手里,头也不回地走了。他接钥匙的手在抖,塞钥匙的手也在抖。王杰希甚至觉得这是两人为数不多手抖的时候。他看着叶修转身的前一秒,那个混合着不甘与悲伤的眼神,就知道有什么不对。
所有的情报都打听好了,时间也踩得刚刚好。坐定之后,王杰希点了两杯饮料。一杯普通的可乐,一杯黑咖啡。他知道叶修好这一口,尤其是熬夜的时候。
现在只需要等待了,王杰希看着面前的空座位想着。当年的叶修,也是在一个咖啡厅,点了一杯黑咖啡,帮自己点了一杯可乐,然后表白。没有什么花束戒指,就只有伸过来的手。
很柔软,很温暖,传达着彼此坚定的心意。
这次,我来。


“抱歉,我心里有人了。”叶修轻笑了一声,对方不可思议地说了句:“你……”
叶修不为所动,把目光扫向别处。他用余光看到对方还要说什么,父母也向这边走来。天道有轮回,叶修心想,我当初把你一个人丢下,现在轮到我一个人面对这个情况了。就在回头的时候,叶修感到自己肩膀被人拍了一下。一个熟悉的脸出现。
“抱歉,你和他不合适。你的时间已经结束了,接下来叶先生要和我相亲了。”王杰希一本正经地说着,坚定不容否决。叶修再回头一看,对方早就在自己身后等候多时了。他甚至为自己点了一杯饮料,就放在他的可乐的对面。
叶修笑了。他起身把王杰希拉起来,十指相扣,对所有人说:“这辈子我就认定他了,没得换。”
你是我认定的人。

评论 ( 4 )
热度 ( 73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夏闇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