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闇

无名小卒

【普洪】她与她的猫先生

一生之敌:排版
lof什么时候能智能一点不要我每一段都隔一排才不会把所有的东西揉成一团啊⋯⋯
手机排版最为致命
本文内含:虐,ooc,情感线很不明朗
除普洪外是友情向不要误会如果很介意奥洪⋯⋯我只有给个预警了但是真的是友情向
最后照例求评论!
观看愉快!



   一个略显慵懒的午后。在这个时间点,猫咖一般的生意很好。店主向新进来的顾客点头微笑致意,然后端起刚刚泡好的咖啡,送向已经很熟的顾客。
   
 “伊莎,还是如往常一样的摩卡。”店主把咖啡杯轻轻放在桌上,原本在看窗外的少女回过头来接过咖啡,有些期待地问到:“它呢?”
  
 店主刚想说话,一只白猫窜上桌子。这只猫浑身雪白,有着罕见的漂亮赤红眼睛。它盯着伊丽莎白,然后在桌子上伸了个懒腰,找个温暖的地方趴下来。伊丽莎白笑着戳戳猫的肚子,猫只是呜咽了一声没动弹。店主识趣地离开了。
   
 伊丽莎白是在两个月前来到这里的。她第一次到这里就碰见了这只白猫,本来高傲的猫却一反常态很黏伊丽莎白,这让她十分惊讶。一来二去,伊丽莎白渐渐习惯了在没什么事的午后光临这里,点一杯咖啡,然后逗逗这只不寻常的猫。
  
 这的确是只不寻常的猫,它的赤红色眼睛足以说明一切。伊丽莎白看着猫的眼睛,总觉得有种莫名的安心。伊丽莎白总有种奇怪的感觉,似乎在冥冥之中一直存在着这么一只眼睛,从她很小很小的时候就一直注视着她。
  
 “猫先生,你知道吗,我最近找了新工作,终于不用再麻烦罗德里赫了。”伊丽莎白百无聊赖地搅着咖啡,随意地说道。她喜欢把自己的一些日常跟这只猫倾诉,而不去在意对方是不是听懂了。猫抬头看了她一眼,继续蜷成一团。
  
 “最近看到罗莎,她见到我时看起来很惊讶,对了猫先生,好像每个人见到我都很惊讶,怎么回事?”伊丽莎白皱了皱眉。几天前,她在家门口遇见了罗莎·柯克兰,对方像是见了鬼一样瞪大了眼睛,但是马上恢复了以往的淑女形象,笑着向她问好。她把这件事告诉了罗德里赫,对方只是说道:“柯克兰小姐大概太久没见到你了。”伊丽莎白隐隐觉得不对劲,但也没追问什么。
  
 就如同她从来没问过罗德里赫为什么看到自己的时候回无意识地叹气,住在隔壁的路德维希为什么搬走了。
  
 “这个世界真的充满谜团。”伊丽莎白喝完最后一口咖啡,轻轻地说道。那只白猫早已睡着,趴在阳光下,有那么一瞬间,伊丽莎白觉得整只猫都变得透明了,一如某人。
  
  
 “罗德里赫,伊莎最近怎么样?”穿着一身白大褂的罗莎问道。罗德里赫只是轻轻地皱皱眉,斟酌一会却不知道怎么回答。
  
 “不好不坏?”罗莎继续问道。她很好奇伊莎的转变。前些日子她还像是个失了魂的木偶,前几天看到她时她竟然恢复常态,好像连新工作都找到了。但是从罗德里赫的神情来看,这一切没有那么简单。

   “她大概是好了,我也一厢情愿地相信她已经走出阴影了。”罗德里赫缓缓地说道。
  
 罗莎欲言又止。偌大的房间里只有老式的摆钟发出枯燥的滴答声。
   
  
 路德维希艰难地跋涉在山岭之间。小路很湿滑,并且陡峭。他很难明白那些登山爱好者们是怎么背着那么多装备爬山的。尽管他经常去健身房锻炼,但长途旅行也有点吃不消。再向上走一段路,印象中的房子在树丛中显露出来。那是一间很普通的房子,不大,但对登山者来说是个绝佳的休息地。路德维希走进房子,一边喘气一边推开房门。
  
 这里其实是登山爱好者组织建设的一个帮助站。这里本来常年有人驻扎,既可以给从山脚下登上来的人给出接下来的登山建议,也是随时准备出动营救在山里消失或遇到危险的登山客。路德维希简单地整理了一下屋子,找个地方坐下来,环视一周。
  
 你也曾这么做过,对吧。路德维希心里想着。他从包里取出一份报纸,仔细地铺平,把它粘到告示板上。那个告示板是用来提醒旅客接下来的路十分危险,非专业人员不要入内的告示板。上面贴着一些有人在山里遇害的报道。路德维希顿了顿,还是把报纸贴了上去。
  
 “悲剧:一男一女两位登山客在山中失踪”
  
 “失踪女登山客被找到,还未脱离生命危险,男登山客依旧失踪”
  
 在看到了这几句话之后,路德维希还是忍不住眉头一皱。他还记得那天早上,基尔伯特特地打电话给他,电话里是他哥哥充满喜悦的声音。
  
 “阿西伊莎今天要和我一起爬山!本大爷和肥啾都超级兴奋!”隐隐约约还有几声鸟叫传来。路德维希忍不住笑了,照例提醒他:“你可要注意安全,尤其是今天伊丽莎白小姐也在,你要多注意点。”
  
 “你就放一万个心吧,为了今天本大爷准备了好久的,绝对不会有事的!”电话那头的人信誓旦旦地保证道。
  
 就是因为这句话,让站在公告板前的路德维希差点再次情绪失控。
  
 绝对不会有事的!你保证过的!你还要我拜托费里做几道好菜等你们回来的!
  
 深吸一口气平复下心情后,路德维希转身离开了公告板,回头的时候他看见外面有些泥泞的地面上静静地躺着一个破损的鸟笼子。

   你也和我哥一样不幸。路德维希悲伤地想着。

   路德维希找到管理记录本,在上面签下自己的名字。他忍不住往前翻了一页,看到了那个熟悉地不能再熟悉的字迹。

   “基尔伯特·贝什米特”
  
 随着翻开的纸张,几张照片掉了出来,那是一个一头银发的男孩和一个栗色头发的女孩的合照。他们笑得很灿烂,甚至超越了照片里的阳光。

   “我在这里工作了这么久,不会有事的!”
  

   罗德里赫走出医院大楼的时候不禁回头看了一眼。他还记得刚得知伊丽莎白被找到的消息他就赶了过来,在急救室外面心如鼓擂。他当时很想大声吼叫发泄自己心中情感,却只是定定地坐在椅子上。有许多次他幻听道医生对他说:“很抱歉⋯⋯”,然后看着他们把盖上白被单的伊丽莎白推走。万幸的是最终还是抢救回来了。
  
 罗德里赫也记得伊丽莎白刚恢复意识的那段日子,她着了魔一般见人就问:“你知道他在哪里吗?”没有人的时候她就在那里一个人呢喃着。终于有一天,罗德里赫实在是受不了这种折磨,朝伊丽莎白喊到:“没人知道那个倒霉的大笨蛋在哪里!”
  
 伊丽莎白很明显被镇住了,然后缓缓地低下头。罗德里赫知道自己失态了,坐到床边把手搭在伊丽莎白的肩膀上,轻声道歉着:“对不起,我太激动了。”
  
 没想到伊丽莎白抬起头,红着眼睛,用颤抖的哭腔说:“我找不到他了。”
  
 罗德里赫无言以对,他只有抱住伊丽莎白。他不知道怎么安慰对方,他甚至觉得自己都需要安慰。
  
 没错,我们找不到他了。

    后来伊丽莎白再没提起过这件事,她似乎把发生的事情忘得一干二净。只不过她情绪一直很低沉,不愿意和别人讲话。
  
 她也不会再走任何一条看得见附近那座山的路,也格外讨厌雨天。
  
 直到最近伊丽莎白才缓过来,因为那只猫,那只长得像基尔伯特的猫。
  
 罗德里赫心里五味杂陈,离开了医院。
  
  
 “猫先生下午好!最近因为工作很忙都没什么时间来看你,你有没有想我?”伊丽莎白揉着猫的脑袋,温和地说着。猫像是感应到了什么,抬起头看着她。伊丽莎白也盯着猫的赤红色眼睛,仿佛看到了一个人的影子。
  
 “你还没有名字吧猫先生?要不要我帮你取一个?”伊丽莎白突发奇想地问道,“总叫你猫先生也怪怪的,不如叫你基尔伯特吧⋯⋯”
  
 伊丽莎白说完才觉得不对。这个名字她脱口而出,并且更像是一个人名而非猫的名字。更奇怪的是,她自己下意识地跟着说了一句:“你知道他在哪吗?”
  
 我在做什么?伊丽莎白停下了手上的动作。想要想起什么却又一无所获。猫似乎听懂了她的话,用脑袋蹭了蹭她的手。伊丽莎白选择放弃做无用功,继续逗猫。
  
 “我在这里。”街对面一个穿着黑色连帽衫的青年轻轻地说着。他有一双赤红色的眼睛。



最后来废话几句,这个结局呢见仁见智,到底死没死自由心证(我也不知道别问我)

评论
热度 ( 12 )

© 夏闇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