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闇

无名小卒

【叶王/15H】微草队长的悠长假期

大家元旦快乐w感谢参与这次活动的每一位!
新年第一天更文希望可以自己上一个高产buff

祝阅读愉快





王杰希不见了。
高英杰在王杰希缺席夏休加训的第二天终于明白了这件事,在战战兢兢和其他队友商量好久之后也没有得出结论。就在高英杰对此一筹莫展的时候,所有人在微草的微信群里收到了王杰希发来的简短的问候。
“一切安好,好好训练。”
高英杰盯着那只黑色的波斯猫头像许久,也没体会出什么意思。刘小别无奈地叹口气,走过去拍拍高英杰肩膀:“你别操那个心了,队长心里有数。我们好好训练就行了。”
高英杰点点头,顺手拿起了那个暗绿色的笔记本。那是王杰希走之前给他的,里面写着这么多年来王杰希对魔道学者这个职业的分析理解。
好好训练。王杰希的话语回荡在他的脑海里。
而此时此刻,王杰希终于放下心头重担,如释重负地放下手机,长舒一口气。叶修看着对面的这人拿着手机编辑了半个多小时,不知道修改了多少次,最后才磨磨蹭蹭地发出八个字,不禁感慨微草的队长真是难当。

叶修昨天晚上刚见到王杰希的时候眼前还是荣耀的游戏画面。一个小时前自己还在兴欣网吧里开小号抢BOSS,苏沐橙突然跑过来,随便交代几句就把叶修塞到出租车里直奔机场。叶修云里雾里,恍惚间只听到苏沐橙零零碎碎的几个词。等到叶修看到王杰希站在自己面前才意识到苏沐橙说了什么。
“王杰希来了,你去接他。”
两个人相顾无言。叶修有点不知所措,还是先开口打破僵局:“哟,什么风把兢兢业业的王队长吹来了?”叶修加重了“王队长”的语气,不出意料收获对方嫌弃的眼神。两人都明白这个地方不是他们应该在的地方,叶修应该回去抢BOSS,王杰希则应该在制定明天的训练计划或者复盘。
既然现在两人站在这里,就说明有什么很重要的事情发生了。叶修明白这一点,所以他在等待王杰希给个解释——或者他去问苏沐橙,不过话说回来苏沐橙又是怎么掺和进来的?叶修下意识从口袋里掏出烟盒,烟刚从盒子里窜出来,就被王杰希按回去。
“这里禁烟。”王杰希平淡地说,仿佛叶修刚刚全都是在杞人忧天。王杰希的表情好像在说:没什么大不了的,就是一时兴起想来杭州转转。叶修接过对方行李箱,对方脸上的疲惫一览无余。
“去吃饭?”
“吃个饭?”
两个人同时开口,又同时看向对方。
“兴欣网吧门口那家烧烤不错。”
王杰希没有回答,叶修就当做对方默认了。尽管自己应该选个西湖旁边的湖景高档餐厅好好尽地主之谊,不过叶修觉得还是烧烤更加适合现在王杰希的心情。推杯换盏觥筹交错对正处在休假期王队长实在是折磨,不如在混杂着辣椒粉的油烟里回归宅男本色。
王杰希轻轻地叹了一口气。这声叹息几乎轻不可闻,但是叶修还是捕捉到这个声音。
果然有问题,叶修在心里盘算着,这样就更应该去那个烧烤店了。
毕竟,撸串的时候好聊天。

事实证明叶修的小算盘打错了,至少在他眼里是这样的。两个人在烧烤店刚一坐定,叶修还没考虑好点什么的时候,王杰希扭头挥挥手。
“一瓶雪花。”
叶修不动声色地表达自己内心的惊讶。这是受什么刺激了?叶修拿眼神示意对方,对方无动于衷地拿起玻璃瓶子,畅快地喝下一大口。
“偶尔喝点,没事。”王杰希似乎理解错了叶修的意思,埋头研究餐单去了。
两个人的晚餐进行地非常顺利,主要是叶修在说,漫无边际地聊着最近联盟的事情,工会的事情。王杰希偶尔回答,大部分时间保持沉默。他沉默着坐在那里,看着叶修。那瓶啤酒早就见底,王杰希也没有再点一瓶的意思。直到盘子几乎都空了,叶修也找不出能聊的话题,发现王杰希已经盯着桌子发呆很久了。叶修咳嗽一声,对方立马回过神来,但是紧皱的眉头出卖了对方的心思。叶修从见到王杰希的第一眼就明白王杰希找他的目的,他相信王杰希也是有意要来找他。
但是叶修没有戳破这层窗户纸,他等着王杰希自己开口。他知道这个问题只有王杰希自己能解决,他作为一个外人本来就不该插手,最多只有给几句建议。但是叶修内心又急切地希望说出这件事,因为他已经看着王杰希一个人忍了这么久。
王杰希深吸一口气,转移自己的视线。时候未到,叶修在心里判断,随即起身拍拍对方肩膀。
“走吧,今晚去上林苑凑合一下?”
王杰希点点头,沉默地跟在叶修身后。一阵没来由的烦躁从叶修心底涌上来,让本就湿热的夜晚更加难受。

叶修一路上就在兴欣微信群里狂轰滥炸,能从上林苑赶走的一个不留。不过本来留在上林苑的人就不多,苏沐橙又有先见之明,早就提前安排。等到王杰希到达上林苑的时候,正好撞见匆匆往外面走的魏琛。
王杰希看着魏琛微微点头:“晚上好,前辈。”魏琛叼着烟,透过烟雾意味深长地看了二人一眼,在叶修眼神暗示下挥挥手离开。王杰希注意到魏琛目光里别有深意,疑惑地看向叶修,对方却只是向上林苑门前走去。
王杰希站在叶修房间门口,欲言又止。睡一间房没什么问题,但是魏琛床上的烟味让王杰希实在是无法接受。叶修顺水推舟表示王杰希可以睡他的床,他去睡魏琛的床。王杰希喝了点酒,反应本来就慢半拍,夜色已深,他也想不了那么多,随便整理一下倒头就睡,在闭上眼睛的那一瞬间一个问题突然出现在他脑海里:
叶修也抽烟,他的床上怎么什么味道都没有?
困意如潮水般袭来,王杰希闭上眼睛,把一切抛在脑后,他的确需要一个没有任何顾虑的休假。并且,他相信自己已经找到了解决办法。他总有办法的,王杰希在心里寻思明天要怎么开口,我相信他。
叶修看着王杰希沉沉睡去的脸,轻轻地叹口气。他不得不感慨苏沐橙的细心,早早地把一切都准备好。现在想起来,当初也是自己告诉她自己对王杰希的意思,叶修只是没想到王杰希会去找苏沐橙。
不过,也许是苏沐橙主动联系的王杰希。王杰希只是之前在一次采访里提起自己想要好好放个假,不过还是以队伍的需要为重。苏沐橙大概是抓住了这个机会安排了这次行程。叶修不免惊讶对方的直觉很准,因为苏沐橙在前天晚上曾经对他说过,她觉得最近王杰希应该是在操心队伍继任的事情,但是和以往却不太一样,而他应该也注意到这一点,最近也在连带着操心。都是在联盟待过这么久的前辈,很多事情苏沐橙自然也明白。光是看着叶修连续几天熬夜的时候都在和王杰希聊天就能推测到这一步,叶修不得不承认第六感是一种天赋。
叶修看着王杰希的脸,那人就算在睡觉眉头也微微皱着,永远停不下操心。叶修早就注意到王杰希的行李箱里露出的一个本子的一角,不用看就知道里面全是王杰希为他的后辈们准备的各种分析资料。明明说好了来散散心,你还是放不下他们,叶修在心里感慨。
王杰希因为喝了点酒睡得很沉,叶修无法想象这人两周之前还在被失眠问题困扰。叶修看着王杰希的脸,想到当年那个懵懂的少年,冷漠地站在聚光灯下,接下“魔术师”这个名字。然后,他跌跌撞撞地背着这个沉重的光环,一个人走在路上。叶修是看着王杰希从那个最佳新人到不靠谱的小队长,再转变为人人皆知的沉稳的微草队长,再到现在即将退位的联盟前辈。接近十年时间,叶修只能在旁边默默注视着他一个人探索未知的道路。
所以这一次,让我来帮你,就算是一点微小的帮助也好。叶修轻声对王杰希说着,把空调的温度调高。手机屏幕亮起,叶秋把预定好的餐厅详细信息发来。他似乎对哥哥终于采取实际行动非常支持,各种攻略做得条条是道。另外一边,苏沐橙把各大景点的攻略发过来,再加上一个加油的表情。
这样就准备齐全了。叶修浏览一遍攻略,心中演示一遍明天的安排。
就等着你的回应了,杰希。叶修躺在床上,看着对面熟睡着的人,闭上眼睛。

第二天早上天气很好,叶修醒来的时候王杰希已经起床,还顺便带了早餐回来。看着桌子上的豆浆油条,叶修随便拿起一杯喝了一口:“没想到你是甜党?”
王杰希吃着油条不为所动,顺手把那杯豆浆拿过来喝了一口。“我嗜甜,前辈要喝咸的自己去买。”叶修看着那杯豆浆,对方似乎并没有意识到有什么问题。那就这样吧,叶修耸耸肩坐下,拿起一根油条:“不管怎么说,都比豆汁好喝。”王杰希叼着油条点点头,把剩下的豆浆喝完,还不忘加上一句:“下次兴欣来北京比赛,我一定记得给你们带。”
“你这是故意操纵比赛,危害对方选手人生安全啊王队长,不愧是第五大心脏吗?”
王杰希笑起来,叶修也跟着笑了。叶修突然想到,这说不定是对方这么长时间以来第一次笑。想到这里,叶修停下来,看着对方的眼睛。这里藏着多少不为人知的忧虑?叶修边想边打开手机,确认一遍攻略上的计划。
离开上林苑的时候,王杰希跟在叶修后面,语气突然变得沉重:“叶修,我有件事想跟你商量。”
叶修没有回头,只是嗯了一声。
终于等到你开口了。

“叶修!”王杰希用筷子敲了敲盘子,“西湖醋鱼上了。”叶修大梦初醒,从回忆中挣脱出来。现在已经是晚上,他和王杰希在叶秋订好的酒店里吃饭。从他们位置正好可以看到西湖湖景,夜晚华灯初上,西湖在灯光衬托下更加好看。还没等叶修动筷子,王杰希自顾自吃了一块,很快就对第二块鱼下手。
“你也不等等,知不知道要尊重前辈?”叶修虽然口头上这么说着,还是挑了一块鱼给王杰希,“这块刺少。”
王杰希也不含糊,欣然接下。他来杭州其实是为了跟叶修面对面聊聊自己的事情,而现在正好是最合适的时机。昨天晚上自己坐飞机过来实在太累,虽然看得出叶修很想提起这件事他也巧妙回避了。不过最关键的是,他在思考这到底要从何说起。
“叶修,你知道我来是要跟你说什么的吧。”王杰希突然话锋一转,叶修看着他没说话,等着对方继续。“之前跟你说过的那个问题,越来越严重了。我想,当面谈谈比较好。关于微草的问题。”王杰希看对方也严肃起来,便自己往下说起来。
“你也知道,我快退役了。但是离我离开的日子越来越近,我也越发感受到训练室里一种奇怪的气氛。我很快就知道这问题在我,我的存在成为了他们进步的阻力。”
王杰希放下筷子,深吸一口气。“听起来很奇怪对吧,我的存在竟然会成为他们进步的阻力。但是事实就是如此,从最初开始我就错了。我给他们的压力可能太大了,让他们很难看到自己的潜力——我有种感觉,只要我坐在训练室里,他们的目光就会看向我,而我想让他们更多地看向自己。英杰是个很有天赋又勤奋的孩子,他已经拥有独当一面的实力。小别还欠缺一点成熟,但是比起英杰更加果断,我相信他可以在某些场合帮助英杰。柏清也许不知道,我早就发现他一直在自己偷偷找方士谦练习技术经验。柳非他们也在自己加训。还有许斌,他在一群年轻人中可能有点茫然,又是从301转队过来的,但是一个团队需要一个中流砥柱般的人物,即使这个角色并不闪亮。我觉得他很适合这一点。”王杰希喝口水,叶修一副若有所思的样子看着他。
“我知道他们可以,我想他们也知道,但是我还是不太放心,也许是操多了心习惯了。”王杰希有点无奈地笑笑,“我希望我能给他们一个更好的未来,让他们的这些闪光点表现出来,进而成为一个更好的未来的微草。在这个过程中我是注定要最后看着他们一路向前离去的人,我也做好了这种心理准备,所以我来这里,事前没有跟他们任何一个人提起过这件事。我希望他们能够摆脱我,就像被推下悬崖幼鹰,他们需要起飞的机会和推动力,我来为他们创造。”
“但是,我自己还是有点失落的,一想到告别就不免有些悲伤——我还是第一次发现我其实挺多愁善感的。有太多的事情还没做,有太多东西放不下,所以这次来我也是为了考验我自己,看我自己对离别会有怎样的反应。我自己很困扰,想找个人聊聊这件事。我第一时间想到了你。”王杰希停了下来,看着叶修。叶修没说话,只是皱着眉盯着他。
过了一会,叶修叹口气,语气充满无奈:“你知道吗,你在遇到这件事的时候第一时间想起我我挺高兴的,你最大的问题就是你一个人做的事情太多了。”无视对方有些惊讶的表情,叶修没有等对方回答,“当年你要转型,你一个人一声不吭忍着压力过来;方士谦走了,你也没什么反应自己扛着。现在,你终于能找个人聊聊,这就很好了。”
“你有没有想过,你今年多大,那群小朋友今年多大?”王杰希一下子被问蒙了,但叶修一脸正经不像是在开玩笑。“你还很年轻,才二十多呢,我也很年轻,他们更是如此。”叶修伸出手握住王杰希的手,“有些时候,顺其自然就好。你总想着自己给他们的压力太多,你又没有想过,你也给自己太多压力了?”
王杰希一怔。“就像他们说的,‘微草的好爸爸’,你做的这一切都是为了他们,就算快走了也在为他们着想,你不考虑一下你自己吗?要是苏沐橙没那么说你还准备抗多久才放假?要是你没找我聊聊,你还准备把这些闷在心里闷多久?你知道你跟我说你已经好久都没睡好觉的时候我多么担心吗?你的后辈们多么担心吗?”叶修把憋了很久的话一口气全说了出来,畅吐心意的同时也更加心疼对方。
王杰希被这几个问题彻底问蒙了,他没想到叶修情绪突然会变得那么激动。看着对方有些生气的表情,王杰希无言以对。因为这就是事实。
叶修咳嗽一声,低头吃饭。王杰希也没再说什么,无意识地拿着筷子在碗里面打转。两人的饭局后半段在沉默中进行,但是每当新上一道菜叶修总会第一时间给王杰希夹一筷子。王杰希吃完后看着西湖,沉浸在自己的思绪里,叶修也只是低着头玩手机。等王杰希回过神来的时候,叶修已经结账了,站在他跟前。
“走吧,”对方声音听起来有点沉闷,“刚刚一下子激动了,没控制好情绪。抱歉啊,你要是想找我商量事情你可能要失望了。”
王杰希站起来摇摇头:“我已经得到了答案。”

等到两人走到酒店外面,湿热的风迎面吹来。两人并肩走在西湖畔,叶修偷偷地握住王杰希的手,王杰希并没有什么反应,倒是下意识地握得更紧了。
“你说我还有很长的路要走。”王杰希停下来,“也对,还有很多时间,还可以做很多事情。”
“为你自己做的事情。”叶修补充道。
王杰希点点头:“果然,我来找你就是对的。从很久以前我就知道你肯定很靠谱……”王杰希话还没说完,突然意识到什么不对,叶修笑着看着他。“是很可信的前辈。”王杰希小声纠正道,“可以商量重要的事情的人。”
“我说了,我很开心。”叶修拉起王杰希的手,一脸玩世不恭的表情。
不过他很快就变得郑重其事起来,像是预备了很久,缓缓地说道。
“夏休期还有很长,王队长,考虑一下一起过?”
“还有以后。”

评论 ( 3 )
热度 ( 111 )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夏闇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