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闇

无名小卒

【叶王】新年红包

赶着春节假期的末尾发的春节糖分!
希望今年更加高产
祝阅读愉快!


今年的北京依旧很冷,却一反常态的没有下雪,正如同每年春节假期本应该是王杰希最为放松的时候,今年对他来说却如同打总决赛一样紧张。今天是回家第八天,假期马上就要结束,王杰希依旧没有找到开口的时机。
“杰希,吃饭了!”王杰希再次被母亲的呼唤打断思绪。说起来今天是大年初七,亲戚们陆陆续续已经来过了,今天难得能清净一天。到明天微草就要集合,应战新的赛季。
等到王杰希坐在饭桌前,父母的话题已经从房价聊到自己弟弟妹妹的成绩上。而弟弟妹妹则在讨论今年北京到底会不会下雪,以及往年打雪仗的趣事。王杰希一边听一遍默默地吃饭,时不时附和几句。他心里依旧在想怎么说那件事,脑海里浮现出从网上看到的各种悲惨的经历。
从冷战,吵架到被打,连直接扫地出门的也有。王杰希看着一桌子人其乐融融的聊天画面,实在是不想打破这美好的氛围。但是他不得不说,这是他自己在心里给自己定下的目标。
告诉父母自己有个男朋友。
“哥,你看什么呢?”坐在身旁的妹妹拍拍王杰希,王杰希才意识到自己盯着碗发呆很久了。他回避了妹妹怀疑的眼神,咳嗽一声,随便找个理由就离席了。
“等等,哥,上次说好的签名呢!”王杰希身后他弟弟对他喊到。王杰希一怔,想起来弟弟曾经嘱托自己给他带一张叶修的签名。
他要是知道自己哥哥的男朋友就是叶修,会是什么表情呢?
“你哥今年比赛多,压力大,别打扰他。” 没等王杰希想好怎么回答,他母亲就阻止了他弟弟进一步闹腾。王杰希回房间的时候,余光扫过饭桌,他心里突然有种预感,感觉其他人似乎一起瞒着他什么事情。难道他们知道了?王杰希迅速整理回到家之后的种种行为,找不出什么破绽。他叹口气,躺在床上看着天花板,眼前是他跟叶修在杭州道别的场景。
“今年你还是不回家?”
“没事,我待网吧里挺好的。”
“叶修,你说,以后我们过年怎么办?”
当时叶修的脸隐藏在他吐出的烟雾后面,模糊不清,但王杰希感觉得到对方的无奈。比起自己,似乎叶修那边的难度更大一些。王杰希从那一刻决定这件事由自己先说。只可惜——
还是说不出口。

无边的梦境里,王杰希能感受到的只有寒冷。世界仿佛被糅合在一起,一团混沌之中只有只言片语能够分辨,却带着深入骨髓的恶意。父母的冷言冷语,队友的冷漠回避,朋友的嘲讽诽谤,路人的鄙夷不屑,所有的东西混合成巨大的深渊,将王杰希一点一点吞噬。
在光芒消失的前一秒,那个人模糊不清的身影出现在深渊里。 明明往后退一步便可摆脱所有的噩梦,还能回到以前的生活,王杰希依旧主动向前。他很快被深渊淹没,陷入无尽的黑暗。
但是我依旧要握住你的手。王杰希在黑暗里自言自语。

睁开眼的时候弟弟正坐在椅子上玩电脑,电脑上出现的正是熟悉的画面。王杰希缓缓起身,看着弟弟努力操作着战斗法师攻击。
“技能再准一点。还有,走位要灵活,你这个意识也不行……”王杰希下意识指导道。弟弟手下一顿,不满地哼一声:“哥你是不是忘记了啊,那个签名?”
王杰希站在他身后笑了:“有了签名你就能和叶修玩得一样好?”
“这叫信仰加成!”妹妹倚在门口看着他们两人,一脸我早就知道了的表情,“走走走,买饮料去。”
看着弟弟妹妹跑出家门,王杰希觉得现在就是最好的时候。就算到时候有什么意外,也不要牵扯到他们身上。
父母正在沙发上看新闻,时不时讨论一下最近国际大事。王杰希咽口口水,感觉自己像是当年第一次参加新闻发布会的小朋友,表面上看起来波澜不惊,内心里早就慌张得不知所措。
饭桌上的碗怎么多了几个?王杰希余光扫过去,菜已经做得差不多了,看来很快就能吃饭了。等下吃饭的时候,自己会是什么心情呢?王杰希转头走到父母面前,清了清嗓子:“爸妈,我有件事要说。”
父母二人同时盯着他。
“其实,我……”
“你妹妹叫你呢。”王杰希话还没说完,父亲就打断了他。转头一看,他妹妹确实在院子里朝他挥手。王杰希摇摇头,坚定地说下去:“我先说完再去。”没想到他母亲挥挥手,笑着说:“杰希,你先去吧,让一让马上放天气预报了。”
王杰希一头雾水地走出家门,强烈的不安感袭上心头。他们到底在干什么?等王杰希走到他妹妹面前,才发现她手上拿着一个红包。站在一旁的弟弟红着脸,看起来激动得已经说不出话来了。
王杰希更加疑惑了:“谁给的?”
“我啊。”身后传来一个熟悉的声音,带着一点烟味。王杰希猛一转身,看见叶修正站在他家院子门口。王杰希大脑一片空白,站在原地看着对方。叶修把烟掐了,抱住王杰希,在他耳边轻轻地说:“新年快乐,老王。”
“你怎么来了?”王杰希声音有些颤抖,他身后弟弟妹妹小声起哄着。对方的语气倒是一如既往的轻松:“我不能来吗?”
等两人分开,王杰希示意弟弟妹妹先回去。他看着叶修,不知道从何说起这一切。“我现在看起来不错吧?”对方一脸正经地整理衣服,“等下见叔叔阿姨形象要好。”
似乎是看出了对方的疑惑,叶修握住王杰希的手。两人十指相扣,互相传递彼此的温度。
“我已经安排好了。”叶修看着客厅里王杰希一家,“叔叔阿姨都同意了,你弟弟妹妹也是。不过你弟格外高兴,说起来他竟然不喜欢你?这哥哥也太失败了吧老王?”
王杰希抿着嘴瞪他一眼:“你不提前跟我说一声?”对方只是耸耸肩,凑近王杰希耳边,轻声说道:“惊喜。”随后是在脸颊上蜻蜓点水的一个吻。王杰希低着头笑起来,一瞬间所有的压力和紧张都烟消云散,只剩下自己和叶修。叶修故作严肃地咳嗽一声,拉着王杰希站在他家院子门前。
“老王,我连红包都送了,就说明我现在可是你们家的人了。”
“你本来就是。”王杰希脸已经红了,音调都开始上扬。没等他再说什么,他母亲的声音传来:
“杰希,还愣着干什么?快吧小叶领进来吃饭呀!”
王杰希这时才发现,叶修的父母和叶秋也来了。一群人在饭桌前坐定,纷纷举杯。
“新年快乐!”

评论 ( 4 )
热度 ( 76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夏闇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