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闇

无名小卒

【第65天/叶王】陪伴

ORZ最后在父母注视下发出文章真的内心复杂jpg
拖到这么晚真的非常抱歉!
希望食用愉快
预警:有很大一部分叶修用叶秋代替,不要误会这篇文的cp。
最后给每一个参加这次活动的太太打call!


王杰希第一次见到叶修,还是他在微草训练营的时候。
王杰希还记得,那天晚上,他跑去看嘉世的比赛。当年这个游戏没那么火,投资比较少,所以比赛场地不大,一群人挤在一堆盯着唯一一个大屏幕。所有人都目不转睛地看着游戏画面,王杰希也不例外。他已经快要听不清楚解说的声音了,身边全都是嘈杂的讲话声。他们热烈地讨论着比赛状况,为每一次精彩操作喝彩。
王杰希没有陪他一起看比赛的人,只有一个人站在那里,看着屏幕上的画面。但这并不影响,他只记得当时自己大概是太激动了,浑身绷紧,紧握着拳,呼吸都有些急促,一直看到眼睛酸疼都不舍得眨眼,就是为了看到嘉世的战法的操作。
那是他曾经在屏幕里看过无数次的操作,在脑海里想象过模拟过,但没有一次比现在更加让他心潮澎湃。他仰慕的那个大神跨越小半个中国,穿透过屏幕,就坐在离他不到20米的舞台上,王杰希甚至觉得他有些时候就直接与叶秋对视。从那一刻起,王杰希就想,自己有一天要成为能和叶秋并肩的职业选手。
叶秋的身影从此陪伴着他,走过他的未来职业生涯。
比赛结束之后,王杰希舒缓一下自己已经站麻的腿,向场外走去。那时候已经很晚了,街上没有什么人。王杰希走到街拐角的车站那里,坐下来回忆着刚刚的比赛,刚坐下去,一股子烟味传来。
因为自己向来不是很喜欢这种味道,王杰希朝着烟味传来的地方看去,那是公交车站广告牌后面,只能依稀看见一个身影在烟雾缭绕里若隐若现。王杰希还在考虑要怎么委婉地劝对方把烟熄灭,没想到对方先开口。
“刚刚看完比赛?”
“嗯,你也是?”
“算是吧。”对方又深深地吸了一口烟。王杰希能听出来对方因为吸烟造成的嗓子的些许嘶哑,但是声音本身却给人一种和自己同龄的感觉。会不会是不良少年?王杰希在心里想着。
“你觉得比赛怎么样?”
“很精彩啊,特别是叶秋的战法操作,不愧是大神级别。”一谈到叶秋,王杰希的语调不自觉地上扬。虽然自己是主玩魔道的玩家,但是看到叶秋的操作,同样会有惊艳的感觉。林杰是他的榜样,那叶秋更像是精神偶像。王杰希曾经想过如果自己踏入职业赛场,会用什么样的心情面对和叶秋的比赛。光是想想就能让人激动的场面,此刻在看完现场比赛后更加真实具体。“1v1的时候操作没话说,团队战的时候也非常厉害。意识很强,并且很好的担当起主攻手这个位置,把对面主力压制地特别好……”随着语速渐渐加快,王杰希面前又出现了刚刚比赛的画面。他渐渐沉浸在分析里面,滔滔不绝地讲着自己的经历。
出乎王杰希意料之外的是,他听到了对方的笑声。那种低沉,有些嘶哑的轻笑声。听不出来是嘲讽还是其他的意思,也许混杂着兼而有之。王杰希停了下来,隔着一团烟雾看着对方。尽管很模糊,但是王杰希感觉得到对方注视着自己。两个人在这种无声的注视中停顿了几秒,直到公交车到来。王杰希回头看看公交车,只听到对方留下一句话就离开了。
“你以后大有前途。”
也许是怕王杰希没有听懂,对方还加了一句。
“到时候见。”

之后的日子里,王杰希在训练营里更加引人注意,不出意料拿到了王不留行的账号卡。魔术师横空出世,在荣耀赛场上划下了浓墨重彩的一笔。王杰希也在赛场上和叶秋见面,没有想象中的激动难忍或者剑拔弩张,只是非常平淡地点头示意,但是王杰希的内心还是狠狠激动了一把。那种梦想照进现实的喜悦实在难以言表。
第四赛季总决赛,王杰希同样到场。最后霸图获胜的时候,粉丝的尖叫,解说的呐喊,冲击着王杰希的耳膜。这情况似曾相识,但是王杰希早已习惯。他更关注输掉比赛的叶秋怎么样。王朝终结,惜败于老对头,是遗憾还是淡然?他会怎么面对这次失利?队伍中不和谐的感觉渐渐加深,他要怎么处理?这些问题充斥在王杰希的脑袋里,直到他听到了手机发出消息提示音。
“遗憾,输了。”
“下赛季继续。不过下个赛季,赢的会是微草。”
“这么大口气?可以啊,挺狂的,被我打输了可不要哭哦?”
“可不要小看微草!”
打完这行字,王杰希才发现,明明是自己要安慰他,没想到却成了两个人闲聊。正站在通道里四处张望的王杰希,突然看见自动售卖机旁边的人影。同样是一片烟雾缭绕之中模糊的剪影,在灯光下显得有些苍白。
叶秋吸了口烟,向王杰希挥挥手。等王杰希走过去,叶秋只是拍拍他的肩膀,递给他一瓶罐装可乐。王杰希没来得及说别的,叶秋就走了。
“现在应该担心的是你才对,小魔术师。”
王杰希知道对方指的是什么。

后来,还真的如王杰希所言,微草拿下了第五赛季的冠军。夺冠的那天晚上,王杰希开完记者发布会就迫不及待地给叶秋打电话,刚刚接听就看见对方正站在通道尽头,拿着一听可乐等着他。
“恭喜恭喜。”对方晃了晃手中的可乐,笑着看着王杰希。王杰希直接接过可乐喝起来,一边喝一边观察对方的表情。这是他证明自己的一天,完成自己当年梦想的一天。他终于能够成为和叶秋比肩的职业选手,在这个赛场上和叶秋对抗,直到最后,拿下冠军。这种兴奋溢于言表,叶修就只是看着他,注视着他。
“你长大了。”突如其来的一句话让王杰希云里雾里,不过对方似乎并没有解释的意思,只是陪着自己等到微草离开的时候。
王杰希走的时候,对叶修坚定地说道:“你等着,下个赛季,还是我们。”
这次,叶修罕见地没有喷垃圾话,只是笑着看着王杰希离去的背影。王杰希不知道,叶修眼里满是当年那个在车站眼睛里熠熠生辉说着比赛的少年的背影。

坐在安静的隔间,王杰希又喝下一口啤酒。他本不应该喝酒,但是今天他实在是郁结于心,破例喝点酒舒缓心情。半个小时前,王杰希看着方士谦头也不回地上了飞机,只在登机口留下最后一个挥手的背影。那个陪着自己的治疗之神走了,还是走了。
王杰希早就预料到这次离别。但是无论做了多少心理准备还是很难接受曾经朝夕相处的人很快就要成为熟悉的陌生人。这是一个大家都不愿捅破的事实:一旦退役了,就很难联系上了。仿佛是消失在茫茫人海里,遁入另外一个世界。再怎么样,也会出现话不投机半句多的尴尬。
喝着喝着,瓶子突然被抽走,王杰希有些疲惫地抬眼一看,叶秋正皱着眉头看着他。这表情真不适合他,王杰希想着。
“你喝了多少?”
“没多少,这是第二瓶。”
王杰希说完,刚想去抢啤酒瓶子,没想到对方直接来了一口。更让人惊讶的是,叶修这一口直接把剩下的小半瓶喝完了。王杰希刚想说几句,没想到叶修直接红了脸,似乎是要倒的样子。
这到底是谁在劝谁啊?王杰希看着肩上的叶秋,走在夏夜闷热的街道上。王杰希找的是一家不错的清吧,很小众,周边也没什么人,一路走他一路想,叶秋是怎么找到自己的?
后来,王杰希听高英杰说,叶秋知道自己似乎去了酒吧,二话没说就跑了,准备一家一家的地找,没想到他运气不错,没过几家就找到了。事后王杰希也是感叹,幸亏知道叶秋长相的人少,要不然可得多不少麻烦。
直到把叶秋送回酒店,王杰希才松一口气。没想到对方拉着自己不让走,硬是纠缠了好一会,叶秋凑到王杰希耳边,用酒醉后沙哑低沉地声线郑重地低语。
“接下来,我陪你。我,叶修,陪你一辈子。”
王杰希晕晕乎乎地走出酒店,脸在发烫,心也在狂跳。他一路上都在安慰自己是喝了点酒,但是晚上躺在宿舍床上,看着床头柜上刚刚买的一叶之秋的手办,以及不远处桌子最下面的抽屉里慢慢的一叶之秋的周边,他耳边不禁回想起那句话。
“我陪你一辈子。”
闭上眼睛,叶秋的脸浮现在眼前。

是他。王杰希盯着屏幕确定了自己的想法。这个突然杀出来的散人,给王杰希一种熟悉的感觉。
高英杰看着队长阴晴不定的表情,不禁想起叶秋退役那天,是王杰希第二次去酒吧。但是那一次,是他和刘小别找到的王杰希。他盯着眼前一口没动的啤酒,若有所思。
果然,一切正如王杰希所说,这正是叶秋,不对,叶修。他势不可挡地再次回到这个赛场,重新书写他的传奇。
夺冠第二天早晨,叶修拿着一听可乐站在上林苑门口。他昨天晚上约了王杰希来,想象王杰希的到来,却没看到王杰希。这还是王杰希第一次爽约,疑惑地拿出手机,发现很久很久之前,王杰希在他的QQ空间里留言:
“你们都终究要离开。”
叶修拿着可乐向外跑去。

“惊不惊喜?意不意外?”叶修戏谑地看着一脸复杂的王杰希。现在是在苏黎世,中国队住的酒店里。作为领队,叶修不得不承认自己用了一点小手段把王杰希和自己安排在一间房里。自从上次之后,叶修和王杰希很少联系,也没怎么见过面,直到世邀赛才有这个机会。王杰希似乎是叹了口气,指了指阳台。
“我们聊聊吧。”
两人都走到阳台,天空中依稀可见些明亮的星星。叶修看着那些星星一颗一颗倒映在王杰希的眼睛里,感觉这画面实在是不忍打破。正这么想着,王杰希倚在栏杆上开口。
“我曾经认为,没有人能陪我一起走下去。每个人生命都会有终结,命运会有改变,没有什么能够永远。但是有两个人让我怀疑这一点。第一个人你应该认识,方士谦。第二个人你也认识。”
“就是你。”
毫无波澜的声音听不出什么情感。叶修无法揣测王杰希现在正在想什么。眼前的回忆高速闪回,一直到那天早上,他离开嘉世的第一天,他的QQ有一个99+。
“到底发生什么了?”
“你怎么样?”
“你在哪?”
……
可是叶修一条也没有回。也许是为了避风头,或者是为了告别一切,叶修只是点开了聊天框,清空聊天记录。
气氛一下子变得沉闷。王杰希看着远方发呆,叶修看着王杰希发呆。为什么?为什么自己做出那样的举动?叶修扪心自问,却却无法解释。
可能连他自己都不敢相信,当年趁着酒劲说出的承诺。但是如果是这样,那自己现在又是为了什么?
自己眼里的王杰希,不是当年那个在车站默默喜欢自己的王杰希,但是自己,还是当年那个心血来潮想逗逗这个别扭的后辈的叶修。
你真的是这么想的吗?玻璃门反射出的脸充满犹豫。这个游戏可能要结束了,叶修。
就当叶修准备说什么的时候,王杰希转身拉开阳台的门。冷气涌出,王杰希站在门口顿了一下,转头看着叶修。
“有两个人,又让我确信这一点。去美国没再回来的方士谦,和离开嘉世之后没有音讯的你。”
“就当我什么都没说吧,在比赛之前说这种话是我的不好。放心,我的心态没有被影响。”
王杰希走进房间。等叶修也回到房间,王杰希不知何时已经清好东西。
“我能申请换宿舍吗,领队?”
“好。”

王杰希收拾好东西,看着电脑桌面,打开了最近微草的比赛录像。这是他最后一次帮忙复盘,也是他最后一次以选手的身份坐在这里。
终会有这么一天,每个选手职业生涯的结束。
坐在空无一人的训练室里,一个人默默地奋笔疾书。想想刚刚队员们不自觉红了的眼睛,王杰希也有点不舍。
要离开了。
账号卡在高英杰的一再坚持下,直到今天才会交给高英杰。那张卡表面的塑料薄膜已经被磨坏,但是第一任操作者留下的苍劲有力的王不留行四个字依旧清晰。
你也要离开我了,留行。王杰希在心里感叹着。这个房间里的一切,即将以他无法预计的速度与自己拉开无限远的距离,直至再也看不见。
叶修。写完最后一个字,王杰希不免又想到他。王杰希承认,自己喜欢叶修。不是喜欢过,而是喜欢,从他第一次接触荣耀,知道一叶之秋,到现在。只是这份感情已经在被放在心底太久,他也知道已经不能再继续了。
离开了这个职业赛场,就退出了这个世界。其他人都还在那个世界里,你已经步入茫茫人海了。更何况从第十赛季叶修退役,他和自己交流的时间屈指可数。一切都结束了。
王杰希关上电脑,惊觉身边站着一个人。叶修低着头看着王杰希,王杰希却只是看着黑掉的电脑屏幕。
“你也来参加我退役仪式的?”
“嗯。”
“那你现在不该跟他们一起走吗?我记得你们似乎订的都是今天早上的飞机。”
“对啊,时间不多了,我要去机场了。”眼角的余光里,出现了机票的一角。王杰希控制住自己的情绪,依旧面无表情地看着电脑屏幕。他的脸在黑色的屏幕上尤为清晰,那张机票就在他脸边不到5厘米的地方。
好好道别吧王杰希,这大概是你最后一次看见他了。
深呼吸,刚想说些公式化的语句,没想到耳边传来刺啦一声。
机票变成两半。
王杰希不动声色地看着叶修,放缓语气,平复内心里那些躁动的幻想。
“叶总现在有钱也不能这么任性吧?”
失败了,最后几个字王杰希清楚地听到自己的声音在颤抖。真的会有那种机会吗,那万分之一不可预计的机会?还是一如既往的幻想?
叶修看着王杰希有点发抖的神情,抓住了对方的手臂。
我已经变得足够强大,我有这个自信说出,我能陪你一辈子。叶修突然想到自己在第十赛季冠军颁奖仪式上,在茫茫人海中寻找王杰希的身影的时候,就是这么想的。
比赛会失败,奖杯会易主,名誉会消散,队友会离开,但是我会陪你。
“我还真不缺钱。”
“我缺你。”
王杰希一瞬间大脑一片空白。
“我,叶修,陪你一辈子。”

评论 ( 2 )
热度 ( 81 )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夏闇 | Powered by LOFTER